陕西   >   本网专稿

“西电办学路上的外专外教事迹展”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08:56:33
分享

58日,“不拒众流,方为江海——西电办学路上的外专外教事迹展”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图书馆开展。据悉,本次展览展出“让世界通过红色电波听到延安的声音”“向顾问学习”“西电,我愿长留于此”三个主题共60余张图片和实物。

  “西电办学路上的外专外教事迹展”开展

“西电办学路上的外专外教事迹展”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校西迁60年系列展览”之一,展览时间跨度70余年,几乎涵盖了学校主要办学历程。区域涵盖了延安、张家口和西安三地,搜集整理了7位有代表性的外专外教,通过“让世界通过红色电波听到延安的声音”“向顾问学习”“西电,我愿长留于此”三个主题共60余张图片和实物,讲述了英美外教、苏联专家、日本外教等奉献西电、支持科研和教学的动人故事,从侧面展示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地办学,从小到大,克难攻坚,由弱而强的过程。展览还选取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典、巴基斯坦、以色列、印度11个国家的30名外教,用他们在西电活动的30张图片作为近年来学校对外交往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八十七载办学的不同时期,都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专家、教师开展语言和专业教学,为学校对外交流、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做出了卓著贡献;改革开放以来,来校外专外教经历了地域、专业领域结构的深刻变迁,同时也折射出了学校“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的国际化办学的历史进程。外专外教,作为西电人的一个特殊而又重要的群体,与所有西电人一起,八十多年无私奉献,谱写了中外交流和人才培养的激昂乐章,铸就和见证了西电发展的今日辉煌。(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