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17:22:01
分享

5月10日,第三届丝博会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通过学习国际经验、加强国际交流,全面推动延安与更多国家在产业园和新经济领域的合作,助推延安经济发展。

延安市市长薛占海致辞表示,陕西是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西安是丝绸之路的新起点,延安与“大西安”紧密相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自然条件、资源状况等许多方面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具有很大相似性,资源和产业结构趋同,互补性强,关联度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与沿线国家开展紧密合作具有先天优势和先决条件。

据悉,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主要围绕“开放、融入、发展、共赢”主题,对话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扩大开放,深度合作,共同谋划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向。

“我们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广大商界朋友们在高端能化、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开发、科技创新、新经济培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构建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在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的现场,薛占海通过丝博会平台向全球发出合作邀请。

据了解,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是第三届丝博会重要活动之一,是将‘一带一路’倡议向沿线城市深化延伸,由点和线的连接转入区域城市融入的重要探索,是沿线国家和区域城市“引进来、走出去”的具体合作实践。论坛将积极探索区域城市如何深化经济合作,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