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韩城丝博会签约项目209个 总投资2109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17:22:01
分享

5月10日,在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即将开幕之际,韩城市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司马迁故里“八大新区”、“五大千亿产业集群”成功签约项目55个,总投资711亿元。

据了解,韩城在本届丝博会签约项目总数将达209个,总投资2109亿元,引进资金1602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3个,总投资313亿元。省团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123亿元;渭南市团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130亿元;韩城专场签约项目55个,总投资711亿元;通过积极洽谈,成果项目149个,总投资1145亿元。项目数量之多、结构之优、涉及领域之广,再创历届丝博会暨西洽会签约的最好记录。

针对中外客商关注的热点,韩城市副市长孙虎敬介绍了文化旅游板块及象山科教新区情况并作项目推介;副市长王文俊介绍农业板块情况并作项目推介;副市长孙长虹介绍工业板块情况并作项目推介;副市长王志鹏介绍城市建设板块情况并作项目推介;市政府党组成员、龙亭新区党组书记王林浪介绍龙亭新区情况并作项目推介。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作为嘉宾代表发言。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发言、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魏全斌作为客商代表发言。韩城市工商联主席刘英杰介绍了韩城市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和产业转型需求。

据业内人士分析,韩城在本届丝博会签约的一系列项目内容丰富,涉及高端制造业、新能源开发、城乡基础设施、现代商贸、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方面,项目个数、投资额均比去年同期稳步增长,充分展示我市一年来的招商引资成果,主要体现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新型工业和文化旅游签约项目总投资达821.7亿元,占比40%,成为韩城发展的两大引擎。 二是民营企业投资呈活跃态势,民营企业引进127家,总投资1367亿元。三是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展现新形象,特色小镇项目增添新亮点。绿地中心、恒大御景半岛等城市建设类项目46个总投资756亿元,占比36.7%,同比增长50%。黄河文旅小镇、金融科技小镇等5个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83.9亿元。这些重大项目的成功签约,将给韩城加快发展追赶超越注入强大的动力。

据了解,韩城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花椒之乡、中国西部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被定为陕西省内计划单列市,在关中--天水经济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国家战略规划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域经济连续两年位居“陕西十强”第二,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105位,为韩城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