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5月11日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17:22:01
分享

2018年5月11日至5月1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据悉,本次设计大赛陕西共有43所高校参与竞赛,参赛作品417件,人数超过2500人。

本届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突显高校大学生不但专注于专业学习,而且心系社会、关心民生。参赛作品一部分围绕解决城市小区停车难问题进行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制作,旨在节约场地、能源,降低成本、减少维护。在设计中追求空间利用高效、安全、便捷,体现出了相当的创新性。另一部分则致力于人工采摘水果小型辅助机械装置工具的设计与制作,目标是提高采摘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和采摘成本,保障水果成品质量。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在校生的大学竞赛活动。有助于提升学生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不仅能够激发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的兴趣,启迪学生的创新思维,而且能够锻炼学生敢于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品格。(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