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2018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5月12日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17:22:01
分享

2018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5月12日西安举行

2017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现场

记者从官方获悉,由中国贸促会和陕西省政府主办2018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将于512在陕西西安召开。届时,将有200多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境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商协会机构、国内部分省区市贸促会、陕西省各市贸促会以及部分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参会。

本次圆桌会由陕西省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西安市贸促会联合承办。会议以“共商、共建、共享”为指导原则,旨在借助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多边工商合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和地区工商界合作共识,加强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和地区工商界重点项目交流合作,促进沿线国家产业优势互补,深化多领域产业合作国际园区合作增强经济发展潜力

今年,会议将重点围绕新时代背景下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应发挥的作用、自贸试验区与“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投资便利化、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商协会共建合作新模式、国际产能合作发展趋势和重点领域、以国际产业园区合作促进国际产能合作五大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凝聚共识、贡献智慧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作为丝博会的重要会议之一,从2014年圆桌会首次召开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共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机构就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务实合作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先后通过了《国际商协会友好合作圆桌会西安倡议》、《国际商协会友好合作圆桌会西安共识》以及《2017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西安共识》,建立了“一带一路”商协会多边合作机制平台和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