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西安市雁塔区商贸综合体五年发展规划白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09:00:52
分享

5月9日,第三届丝博会上仲量联行与西安市雁塔区经济贸易局联合发布了《西安市雁塔区商贸综合体五年发展规划白皮书》。

《白皮书》通过分析在大西安的城市发展机遇下雁塔区作为西部经济翘楚的投资环境,从宏观角度对雁塔区商贸综合体未来发展进行了统筹规划,提出了“以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为发展目标构建“一核四区多中心”的发展格局。

仲量联行依托“中部引领、南部崛起、两翼腾飞”的发展原则,将雁塔自管区分为小寨商圈、雁南商圈、鱼化寨-丈八商圈、青龙寺-等驾坡商圈4大商贸功能区,并进一步细分为8大城市商业组团及18个商业副中心。其中位于大长安中轴线的小寨商圈,被誉为西安最具有活力的商圈,未来将打造“西北第一大高品质商圈”,力争步入“中国十大商圈”行列。白皮书中涵盖各类商贸综合体项目60个,总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仲量联行西安分公司副董事余恬表示:“雁塔区是拥有历史底蕴和时代烙印的城市核心区,是差异化城市特质的最好载体,此次白皮书的发布将为西安市雁塔区商贸综合体的未来发展绘制蓝图,助力雁塔区打造中国最具人文特色的消费场景集群,从而实现追赶超越总目标。”

仲量联行华西区暨西安分公司董事总经理乔裕生表示,仲量联行从2004年开始涉足西安市场业务,建立了覆盖西安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领域的全流程一体化业务线。

据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中国12强:全球格局下的中国城市》研究报告分析指出,西安作为西北地区的龙头经济体和经济增长源,在教育、创新等 “未来竞争力” 指标中颇具竞争力。雁塔区雄踞长安龙脉之上,因辖区内拥有闻名世界的历史文化遗产大雁塔而得名,是西安与 “三大轴线” 均产生交集的板块之一,在辖区内四大国家级开发区 “一区多制” 的独特格局下,雁塔区加速要素资源聚集,已成为西安主导产业的发展高地。

西安正在 “一带一路” 建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关中平原城市群的建设中发挥着承东启西、联接南北的核心区位优势,作为国家级中心城市第九城,西安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