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空气源跨临界二氧化碳热泵项目将落户西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3:44:46
分享

5月10日,秦煤集团在西安召开空气源跨临界二氧化碳制冷、制热产品应用座谈会。据悉,空气源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是利用二氧化碳作为“燃料”,进行无污染的冬季供热以及空调制冷,该项技术继在北京、太原等城市成功应用后,即将落地西安。

据介绍,空气源跨临界制冷、制热二氧化碳热泵是由浙江七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倾力研发的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该项技术的发明和应用,能够取代煤、氟利昂等,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从而解决我们许多城市正面临的产业转型升级、资源枯竭、环境恶化等问题。

试验数据显示,使用空气源跨临界技术,制取1吨65度热水只需要10度电,传统空调系统只能在-5℃以上的环境供暖,而使用新技术后可实现在-35℃的极寒天气工作,并可制取95℃高温热水,比传统的电热水器、锅炉更高效节能。

资料显示,按西安市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600多万吨数量计算,在供暖季,供热企业煤炭使用量至少占到当季西安市煤炭使用总量的52%以上,而且不包括未纳入统计的散煤。因此实现关中空气质量好转的关键,就是要降低燃煤总量。此次秦煤集团即将引入西安的空气源跨临界制冷、制热二氧化碳热泵项目,将为西安乃至陕西各大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提供解决方案和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空气源跨临界二氧化碳制热制冷项目采用高纯度二氧化碳为主要原料,利用其特殊物理,利用热交换器从空气中吸收热量,将此释放到水中,传递热量。不但保证采暖和制冷的功效,同时没有污染物排放,属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