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2 10:15:13
分享

5月11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阿拉木图洲旅游局局长阿力星巴依娃•加娜尔•嘎力甫达依夫出席会议并致辞。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致辞

高中印在致辞中说,陕西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过的地方,两地历史渊源久远。在哈萨克斯坦的“东干人”,他们的先辈就居住在陕西、甘肃一带,至今保留着一些陕西关中的传统民俗,依然说着地道的陕西方言,他们居住的村庄被称为“陕西村”。

今天的陕西正在着力建设国际旅游枢纽,打造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西安与阿拉木图之间开通了直飞航线,从西安出发至阿拉木图不再需要转机,只需要四个半小时即可到达,大大节省了游客的时间。双方每年互派近千名留学生;联合申报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哈旅游年、中哈地方合作论坛、阿斯塔纳世博会“陕西周”、陕西旅行社赴哈考察等活动的相继举办,使陕哈旅游文化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推介会上,双方签署了旅游合作备忘录,两地旅游部门会共同努力,互为目的地、客源地,组织双方旅游机构、航空公司加强合作与交流,为两地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更加舒适的旅程服务。

据介绍,阿乐琪木巴耶娃•热娜局长这次率团来陕推介访问后,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会在6月份组团赴哈萨克斯坦推广陕西旅游,考察线路产品,推动两地旅游合作深化。(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