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韩城乡村振兴专场成功签约9个项目 揽金86.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3 08:10:31
分享

5月12日,韩城市在西安举行乡村振兴专场推介会,司马迁故里现代特色农业当场成功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86.8亿元。

韩城市委副书记贾建武致辞时表示,举办这次推介会,就是要通过大力推介韩城发展现代农业的特色优势,吸引国内外资本、技术、人才等先进要素更多向农业农村聚集,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共同做好农业农村这篇大文章。

推介会上,韩城市副市长王文俊对市场前景好、投资回报率高的五星黄河文创小镇、相里堡黄河古塬电影小镇、五朵金花田园综合体开发项目等15个项目进行了推介。

韩城乡村振兴专场成功签约9个项目 揽金86.8亿元 

韩城乡村振兴专场成功签约9个项目 揽金86.8亿元 

据介绍,签约环节集中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86.8亿元,涉及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三产融合、生态治理等领域。上海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龙亭新区景观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元;陕西美能天然气公司建设镇村气化二期项目,总投资4.5亿元;新疆哈密市鑫岚生物科技公司建设年产15000吨果酒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1.6亿元;新希望西藏新好科技公司建设农业生态示范园项目,总投资8.7亿元; 韩城市高新特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与河南西峡县攀润食品公司合作建设食用菌休闲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2.5亿元; 广州万胜农业发展公司建设E离子硅钛肥与农用电动车生产项目,总投资2亿元;韩城黄河影业控股集团公司建设相里堡黄河古塬电影小镇项目,总投资5亿元;陕西富强图牧业有限公司与北京京味斋餐饮股份公司合作建设填鸭产业链延伸项目,总投资2亿元。

据悉,韩城坐落于黄河之滨,地处陕西东北部、秦晋交汇处,古称“龙门”,始建于西周,有3000多年历史,总面积1621平方公里,人口50多万,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司马迁的故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这里是黄河流域古老的农业区域之一,农业生产条件良好、特色鲜明,已形成了椒、果、菜、畜等主导产业。2017年农业总产值31.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3700元,增速连续三年超过GDP增速。大红袍花椒是韩城农业的龙头产业,距今已有上千年种植历史,年产量2600万公斤,占全国花椒产量的1/6,产值达到25亿元,先后荣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被命名为“中国名特优经济林花椒之乡”、“国家花椒生物产业基地”、“中国花椒之都”。韩城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围绕省委“把韩城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要求,扎实追赶超越,谋划实施了国家农业公园、国家级花椒产业示范园、中哈域外农业基地、万亩设施农业、苗木花卉、生态休闲观光等现代农业基地及国家森林城市,160万亩林业资源和 “引黄入城济澽”百里生态水系长廊建设,为韩城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项目和机遇。(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