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汽控股与长安大学签订“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3:47:49
分享

5月14日,长安大学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凯拉提,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特使、文化官员哈姆扎·哈吉舍立夫,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郭宏毅,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长安大学校长陈峰,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沙爱民,陕重汽副总经理周银朝等领导、嘉宾和300余名留学生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西建主持。

袁宏明公布了陕汽控股“一带一路”国际化发展规划,并宣布了陕汽控股“SHACMAN系列”助学计划。

陕汽控股与长安大学签订“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

王延宏与沙爱民代表双方签订《陕汽控股与长安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袁宏明与陈峰共同为“陕汽控股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陈峰指出,长安大学已有60余年招收来华留学生的历史,为世界各国,特别为发展中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精干专业的国际化人才,为发展和巩固我国同世界各国开展文教、经贸等方面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了校企合作培养来华留学生的深远意义,认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沿线国家间合作交往进一步深入,对各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持续增加,为新形势下校企合作带来新机遇。陈峰校长高度赞赏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号召、打造国际领先商用汽车企业集团,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资助留学生到中国高等学府深造。他希望各位留学生不辜负良好的求学机会和各自国家的期望,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好专业技能,在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凯拉提参赞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长安大学与陕汽控股在服务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着力打造立体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愿意三方紧密合作,围绕“一带一路”规划的倡议和愿景,提供更多优秀生源和政策支持,共同打造国际化人才,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居中国机械500强第22位,下辖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汽车实业有限公司等百余家参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重型军用越野车,覆盖柴油、天然气、电动动力系统的大中重型卡车、大中型客车等系列及相关的汽车服务贸易等业务。陕汽控股紧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充分整合国际市场的优质资源,与国际优秀企业合作,大力推动企业全球布局和产业体系国际化。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尼日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实现了本地化生产,产品已出口到欧洲、非洲、亚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列。(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