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专场推介会签约10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09:59:49
分享

5月14日,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主要专场之一,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专场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国家“长江学者”盛敏、全国三十多所知名高校主要领导及科研院所负责人、相关企业及新闻媒体约200人参加,为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项目助力产业发展、结识合作伙伴、进行商务洽谈搭建平台。

本次专场推介会以“军民融合引领区域创新 商业航天助推经济转型”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先生作了“中国航天发展与展望”的报告,展望了中国商业航天发展的未来;陕西星邑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军先生作了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推介报告,展示了“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的规划构想。

与会嘉宾纷纷对中国(铜川)航天城项目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展开更深入、更广阔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商业航天领域的战略合作联盟。签约仪式上,铜川航天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铜川分行、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陕西星邑空间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7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4研究所、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第704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6研究所、成都天奥集团有限公司高新航天分公司签订了中国商业航天测控技术战略合作协议。会上还签署了中国(铜川)商业航天测控中心、中国(铜川)商业航天数据中心、航天智能设备制造目、光学镜片生产等航天城入城合作项目9项,总投入108亿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