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签约项目56个揽金408.3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09:01:28
分享

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签约项目56个揽金408.3亿元

5月15日,由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承办的“一带一路”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在西安成功召开。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与各方投资代表现场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408.3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0个,涉及资金56.1亿元。协议项目46个,涉及资金352.2亿元。

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签约项目56个揽金408.3亿元

推介会上,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这样描述铜川陶瓷产业发展前景——“铜川是一个‘陶滔不绝、瓷名中外’的陶瓷名城,被誉为渭北瓷都。早在唐代,铜川就开始烧制瓷器,是中国北方刻花青瓷——耀州瓷的发祥地,烧制陶瓷的历史长达1400年,至今炉火不熄。耀州青瓷这一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至今仍焕发着长久不衰的生命力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影响力。

铜川是陶瓷产业发展的沃土,有五大明显优势,即厚重的文化优势、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巨大的市场优势、叠加的政策优势,无论发展新型建筑陶瓷、卫生陶瓷,还是工业陶瓷、高精尖陶瓷,铜川都是“东陶西拓、南陶北进”的首选城市。期待致力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兴陶瓷产业的企业家与我们携手合作,共同分享铜川大发展的机遇。我们将秉持“亲”“清”理念,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和“金牌保姆”,设身处地为投资者着想,倾尽全力帮投资者发展,千方百计助投资者成就梦想”!

陶瓷行业专家对铜川发展陶瓷产业有着怎样的期盼?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顾幸勇这样说:“铜川陶瓷历史悠久,但将陶瓷作为一个产业加以培育与发展的时间不长,目前铜川陶瓷产业还只是初具规模,处在发展的起步期,更能发挥好我们的后发优势,把铜川建成我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陶瓷行业协会是陶瓷企业的管理组织,他们认为:铜川陶瓷历史悠久,陶土、煤气资源丰富,制瓷要素成本低,交通便利,耀瓷品牌市场潜力巨大,陶瓷行业人才储备充足,铜川市政府出台了有吸引力陶瓷产业扶持政策,且在陕西省内率先制定了《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高位规划建设“一带一路”陶瓷产业总部,已经做好了承接沿海发达地区陶瓷产业转移落户铜川的充分准备。

打造“一带一路”陶瓷企业总部,构建千亿陶瓷闭合循环产业集群是铜川市深入贯彻“五新”战略,打破铜川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这一传统思维,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创新举措。2018年丝博会“一带一路”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的签约盛况,向全世界树立了铜川发展的新形象,通过陶瓷行业协会、专家学者、陶瓷企业代表以及耀州窑管委会的推介,广泛传播了铜川发展工业陶瓷产业的五大优势,为铜川陶瓷产业的乘风而起凝聚了行业共识,积聚了资本力量。会后,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将紧盯丝博会签约项目,落快落细落实跟踪推进工作,争取项目落地,让铜川的大陶瓷梦想早日开花结果。(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