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为自主创新的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机遇——丝绸之路大学生校园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7 10:18:51
分享

5月16日上午,由陕西丝绸之路东方舞艺术研究会和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主办,中国职业培训网、西安美度国际舞蹈学院等协办,陕西中华职业教育社和陕西省青少年活动交流与服务中心指导的丝绸之路——大学生校园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为自主创新的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机遇——丝绸之路大学生校园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丝绸之路大学生校园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当代名典书画院副院长、西北大学和西安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岳崇,陕西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胡煜,陕西省人社厅处长王振华,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麻天阔,陕西省青少年活动交流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海亮,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王晓地,陕西丝绸之路东方舞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陕西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美度国际舞蹈创始人吴燕等文化艺术界人士,相关院校代表,企业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岳崇、王晓地、马海亮、吴燕等分别围绕本次活动致辞,针对艺术节的意义,赛事报名、海选和决赛,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等情况予以公布。岳崇在讲话中指出:艺术使人产生丰富的想象,艺术丰富生活,艺术丰富情感,艺术助推事业长足发展。会上主办方安排了美度国际舞蹈肚皮舞、爵士舞表演,哈萨克斯坦学生演奏音乐。

据悉,首届丝绸之路大学生校园艺术节活动,结合陕西省为实现“五新”战略任务的要求,旨在加强建设校园文化,借此弘扬发展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推动及普及健康的校园文化生活,围绕“美丽校园、魅力青春、爱国敬业、自强不息”的校园文化主题,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指导,更为许多自主创新的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以及发展机遇。

参与艺术节各大院校达200多家,本月启动海选赛,参赛内容将由舞蹈,演唱等板块比赛环节,海选也将持续性进入各大院校进行,集聚大学生10月在西安举办总决赛及盛大颁奖晚会,大学校园艺术节的举办,目的为给此次活动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艺术文化校园生活,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通过大学生校园艺术节丰富和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当代大学生素质、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精神,发展学生的艺术特长,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并以生动活泼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学生对学校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以艺载德、以艺促智,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使学生在兴趣与动机、自信与意志、态度与习惯等几个方面获得全方位发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