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延安富县茶坊街道党委“线上线下”同学习 共进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5:31:01
分享

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农民群众学知识、学政策、学技术、学法规,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科学素质、法律意识和致富技能,使贫困群众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延安富县茶坊街道党委利用“夜校培训”、三会一课、远程教育、广播村村通、党建云平台、党员小书包、微信群等载体,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了“线上线下”同学习、共进步的良好氛围。使得全街道党建工作有了新的突破,解决了党员干部教育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

延安富县茶坊街道党委“线上线下”同学习 共进步

“线下”集体学

针对党员群众农活忙,白天无法组织集中学习的问题,茶坊街道党委从今年5月份开展了“夜校培训”活动。并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定于每月的10日、20日晚20:00-22:00点为培训时间,地点按就近原则确定,由各片片长组织培训学习。培训内容也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农村实用技术、实用法律法规、惠农政策等。街道党委希望通过这种“线下”集体学,集中讨论的模式来增强广大群众对实用技术的掌握,开拓思维、打开发展思路,从而增加农民收入。

“线上”自主学

随着网络新媒体的普及与发展,“党建云平台”、“党员小书包”成为了外出务工党员掌握各项政策的好帮手。对于不能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将学习任务等知识上传至云平台,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督促他们参加学习,按时上交心得体会和微感悟,并在线征询他们对村庄发展、班子建设等方面的建议意见,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返乡创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终端定期学

为了充分发挥终端设备作用,各支部广泛宣传广播村村通和远程教育平台的好处,在每个固定学习日,固定节目播放时间,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使每名党员干部都能及时掌握了解当前的政策和实用技术。东红村的党员群众在收看远程教育节目时偶然发现了一种适合当地栽种的桃树,于是村两委召开群众大会讨论商量,外出考察桃树品种,最终在东红村建成了占地近400亩的桃树种植基地。

党员帮带学

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由村干部、第一书记送学上门,一对一帮带学,将云平台、党员小书包上的的各项学习任务、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传达给他们,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党员也能随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为支部的健康发展献言献策。

茶坊街道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终端及上门帮带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突破时间、地点、特殊人员等诸多原因的限制,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为其他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