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大型戏曲节目《擂响中华》和《醉梨园·最中国》西安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7:13:06
分享

由西安广播电视台和著名电视戏曲制作人白燕升团队共同打造的《擂响中华》——梨园群英巅峰对决栏目落地西安,于5月21日到5月26日在西安广电大剧院录制,8月1日首播。

大型戏曲节目《擂响中华》和《醉梨园·最中国》西安启动

《擂响中华》是一档汇聚了全国各剧种顶尖名家的大型戏曲节目,既有京剧、昆曲、越剧、豫剧、评剧等著名剧种,也包含秦腔、蒲剧、河北梆子、晋剧、上党梆子、眉户碗碗腔等其他地方剧种,共12期,每期100分钟。节目以擂台赛的形式,邀请名家名角同台竞技,整体节奏紧张富有悬念,充满挑战性,在高手对决中展现中国戏曲神韵,参与性和娱乐感让更多年轻观众走进戏曲殿堂。

《醉梨园·最中国》是与之相依的另一档戏曲栏目,是中国梨园的顶级展演,分为五场。第一场“醉梨园·最中国”中秋戏曲晚会将于中秋节直播,随后有武戏绝活、名家朗诵演唱会、京剧现代戏、大秦之声四场各具千秋的演出,如石投湖,与《擂响中华》一起在文化界泛起阵阵涟漪,向着梨园之都的目标出发。这两档节目是全国戏曲界的顶尖汇聚,直接问鼎中国戏曲盛典。西安是梨园的发源地,也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各剧种顶级名家荟萃,从这里出发交流碰撞,抱团取暖,通过独有的电视表达完美呈现戏曲魅力,唱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擂响中国》赛制分为节目前缀(白燕升将走到西安著名景点介绍西安丰富的文化底蕴,将诗与远方结合起来)、名家竞演、评委点评、现场采访、台前幕后、公布结果等几个环节。第一季有16位各剧种演员参赛,分为8位各剧种领军人物和8位实力新人,他们将分为四组,进行小组淘汰赛,淘汰赛后12位晋级者进入惨烈的对抗赛,决出6人进入总决赛。

据悉,《擂响中华》将文化与娱乐结合,由内向外传播正能量,充分体现中国审美、中国精神、中国气象,建立中国文化自信,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享受一堂精彩绝伦的文化公开课的同时,生动领略中国戏曲的魅力和丝路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