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戏剧名家齐聚古城 《擂响中华》西安开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09:52:00
分享

5月21日,由西安广播电视台和著名电视戏曲制作人白燕升团队共同打造的梨园群英巅峰对决栏目大型戏曲《擂响中华》在西安开始录制。 

戏剧名家齐聚古城 《擂响中华》西安开录

昆曲名家表演(王琨摄)

5月21日,开始一直到26号,全国各剧种名家齐聚西安,包括京剧、昆曲、越剧、豫剧、评剧等著名剧种,也包含秦腔、蒲剧、河北梆子、晋剧的演员。《擂响中国》分为节目前缀(白燕升将走到西安著名景点介绍西安丰富的文化底蕴,将诗与远方结合起来)、名家竞演、评委点评、现场采访、台前幕后、公布结果等几个环节。第一季有16位各剧种演员参赛,分为8位各剧种领军人物和8位实力新人,他们将分为四组,进行小组淘汰赛,淘汰赛后12位晋级者进入惨烈的对抗赛,决出6人进入总决赛。第一季有16位各剧种演员参赛,分为8位各剧种领军人物和8位实力新人。第一季参赛的8位名家亮点频现,各有千秋,既有被誉为“一人千面”的越剧袁派传人方亚芬、唱念做打俱佳的昆曲名家柯军、有“金嗓”美称的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王洪玲、享有“傅帅”之誉的京剧文武老生傅希如,也有豫剧“桑派”名家苗文华、秦腔百年易俗社女掌门惠敏莉、一净难求的评剧花脸孙路阳,还有71岁高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眉户碗碗腔表演艺术家杨荣荣等,他们轮番登场,尽显芳华,将中国戏曲的魅力展现地淋漓尽致。由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86版《西游记》第一个唐僧扮演者、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汪粤;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湖南第一朵梅花奖获得者、86版《西游记》中的观音菩萨扮演者左大玢、国内畅销书作家雪小禅组成的评审团,将针对演出做出精彩点评,并和22位媒体评审一同打分,决出比赛的结果。 

戏剧名家齐聚古城 《擂响中华》西安开录

眉户碗碗腔表演艺术家杨荣荣(王琨摄)

戏剧名家齐聚古城 《擂响中华》西安开录

眉户碗碗腔表演艺术家杨荣荣(王琨摄)

5月21日第一场第一位亮相的,便是71岁高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眉户碗碗腔表演艺术家杨荣荣,作为名家参加《擂响中华》,杨荣荣表示:“白燕升把比赛都办到我家门口了,我怎么能不来支持呢?”对于比赛结果,杨荣荣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这方面的问题,“我就是想在这个舞台上,把碗碗腔展示好,其他的都不重要。”(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