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第十四届全运会公开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7 12:16:28
分享

5月26日,由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发布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召开。

第十四届全运会公开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行,根据征集活动的总体方案,所有关注本届全运会的个人、机构和团体均可参加征集活动。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自即日起,至2018年8月1日止;会歌征集,至2019年6月1日止。

在作品征集结束后,西安美术学院和西安音乐学院将分别聘请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应征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按程序报十四运会筹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后发布。在评选过程中,将全程邀请公证机构进行公证。对于入选作品和最终确定的作品将颁发证书及奖金。

在公布的征集方案和规则中对各项作品提出了详细的要求。会徽设计要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国陕西 2021”等要素;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体育特点和陕西元素,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构图完整协调,形式新颖独特,内涵精准丰富,视觉冲击力强烈。会歌要以曲谱和歌词组合形式提供,必须是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和未曾以任何方式公开演出;内容要充分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中华文化内涵,特别是陕西地域文化特色,主题鲜明、旋律激昂、易于传唱。吉祥物设计要体现时代特点、体育特征、陕西特色和中华文化,可由单幅图稿表现,也可由不同姿态和色彩的多幅图稿组成;应是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具有鲜明性格和拟人化特征,名称要便于发音、记忆。主题口号要具有时代气息,语言简洁,文字优美;要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体现陕西文化底蕴和地域特征;每条口号原则上不超过12字。

会徽评出10件入选作品,每件奖励5千元,采用作品奖励5万元;会歌评出5件入选作品,每件奖励2千元,采用作品奖励10万元;吉祥物评出5件入选作品,每件奖励5千元,采用作品奖励5万元;主题口号评出20条入选作品,每条奖励1千元,采用作品奖励1万元。总奖金31.5万元。所有入选作品和最终采用作品,十四运会筹委会都将颁发获奖证书。

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作品以邮寄、电子邮件或直接交付的方式提交西安美术学院,会歌作品以同样的方式提交西安音乐学院,技术要求、详细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详情可查阅《征集公告》。(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