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擂想中华》西安赛区盛大开幕 戏迷大饱眼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11:16:02
分享

《擂想中华》西安赛区盛大开幕 戏迷大饱眼福

正值春夏交际之时,美不胜收的大型戏曲文化节目《擂响中华》在西安广电大剧院盛大开幕。这是一季梨园群英巅峰对决,直接问鼎中国戏曲的盛典。

戏曲名家们在缤纷的舞台上尽献绝艺,让古城上万观众大饱眼福,掌声雷动。名家对决,各有千秋,观众肖英说,印象深刻的当属上海京剧院名角,新一代文武老生代表,被誉为“京剧王子”的傅希如,其饰演的林冲,一招一式入木三分,活脱一个悲愤交加的在世林冲,让人为之动容叹惜。

《挑滑车》中饰演的武生傅希如,唱念坐打,招招精彩绝伦,让观众拍手叫好,被评委们盛赞其为未来的京剧大师李少春。还有上海越剧院的当家花旦,越剧名家袁雪芬的杰出传人方亚芬,《西厢记》里饰演的温婉多情的崔鸳鸯,优美动听的唱腔,动人的舞姿深入人心。《梁祝》中饰演的为爱殉情的祝英台,凄婉悲凉的唱腔让人落泪,优雅的舞姿让剧情更深入人心。而其反差最大让人惊叹的是在《祝福》中饰演的祥林嫂,一个被封建礼教欺压致死的悲惨女子,她真是用心用情在演,让观众落泪不止。两位戏曲名家的演出让人惊叹!

欧百齐说,这一季《擂响中华》戏曲表演震撼了三秦大地,期盼明年五月梨园群英再聚古都,让大西安的观众再次一赌风彩,大西安欢迎你们。(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