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永远的鲁艺——纪念鲁艺成立80周年展览在西安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09:45:44
分享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繁荣大学文化、实现博物馆对民众潜移默化的影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音乐史博物馆联合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永远的鲁艺——纪念鲁艺成立80周年展览”。展期从2018年5月30日至8月31日,为期93天。

永远的鲁艺——纪念鲁艺成立80周年展览在西安开展

展览以延安鲁艺的创立、发展、壮大为主线,鲁艺的戏剧、音乐、文学、美术四系的教学模式、实践活动、艺术创作为脉络,通过“风云际会,鲁艺创立”、“抗战烽火,唤起民众”、“延安文艺座谈会”、 “鲁艺引领延安文艺大繁荣”“告别延安,走向全国”五个单元,近300幅历史照片、150余幅书报画照、40余首(篇)诗文信函摘要等资料,充分展现延安鲁艺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办学理念、艺术特色,展示出延安鲁艺为民族解放和民主革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及对新中国文艺事业所产生的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永远的鲁艺——纪念鲁艺成立80周年展览在西安开展

此次展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密切合作,将优质的陈列展览和最新研究成果呈现给广大青年学生和公众,为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教育自信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近年来,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积极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先后在北京、延安等地多所高校进行了鲁艺红色文化的巡回展览。这次展览是走进西安高校的第一站,也是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永远的鲁艺——陕西高校巡回展”第一站,相信通过巡回展览以鲁艺艺术教育、文艺创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延安精神、红色基因必将在高校学子及公众心中盛开精神之花。(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