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周年 空港新城加速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17:18:39
分享

“今天,让我感到非常的震撼,因为这是中国古老丝绸之路的开端。我们的合作,连接起了‘一带一路’,这条路必将重现辉煌,也会让我们所在的这个区域焕发新的丝路风采。”梅里众诚动物疫苗项目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奠基开工,作为项目的德国股东方,勃林格殷格翰执行董事会主席冯保和满怀信心。

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之际,梅里众诚项目的奠基有着特殊的意义。

2017年4月1日,陕西自贸试验区空港功能区揭牌,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亲手为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作为陕西自贸试验区核心承载区,空港功能区定位于打造内陆改革创新试验田、东西双向开放示范区,“一带一路”开放合作新高地。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空港新城不断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营商环境便利化、金融资本国际化”,吸引了一大批以梅里众诚、东航-赛峰为代表的优质项目入区。从挂牌至2018年4月1日,一年时间里,空港功能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354家,其中外资企业2户,总注册资本758.3亿元。

德国驻华大使馆食品与农业参赞柯荣(Rainer Klepper)表示,“一带一路”为中德之间带来更多合作,从2015年起,双方就通过中德农业中心在北京和德国大使馆开展了很多活动,梅里众诚项目的合作十分重要。项目一期投资8.4亿元,占地约100亩,引进全球顶尖技术,专注于猪口蹄疫疫苗的研发生产,将建设疫苗生产车间、质检研发楼、综合楼、检验动物房、物料与成品仓库及相关配套设施。生产的口蹄疫O型、A型基因重组灭活疫苗,是全球第一个用反向临床操作技术构建的治疗重组研发而成的灭活疫苗。预计2021年正式投产,年产值可达25亿元。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副主任艾晨说,从自贸区挂牌之日起,空港在陕西率先推行“3450”综合行政审批改革试点,即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性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我们认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时间概念,在办事时间成倍压缩、办事效率直线提高的背后,是简政放权打破内部壁垒,是服务和流程的再造,是思想观念和政府治理方式的变革。

空港新城是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规划面积144.18平方公里,是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板块之一,自贸区面积13.8平方公里,已经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作为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承载区和陕西对外开放的大通道,空港新城围绕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打造西安国际航空枢纽,营造“门槛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生态最美、配套最全”的投资环境。

陕西自贸区空港功能区是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承载区域,定位于打造内陆改革创新试验田,东西双向开放示范区,“一带一路”开放合作新高地。主要发展航空物流、航空运输、航空维修、总部经济、国际商贸等临空产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