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2018香港-西安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签约近200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6 09:00:47
分享

6月5日,“新时代·新经济·新西安——2018香港-西安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西安商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协办,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2018香港-西安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签约近2000亿元

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辞表示,西安香港是老朋友,更是好朋友。表现在“123”,1就是香港企业在西安累计投资总额在78个境外投资来源地中排名第一;2是去年来自香港的合同利用外资占西安全市的近二分之一;3就是西安的港资企业占西安全市外资企业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王永康指出,越来越多的香港企业家看好西安、投资西安、扎根西安,不仅给西安带来了好项目、大资金、新技术,还给西安带来了优秀人才、超前的理念、先进的管理,极大地提升了大西安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

王永康强调,西安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军民融合潜力巨大,科技人才高度富集,既有“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的机遇,也有自贸区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机遇,正处于追赶超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王永康表示,西安正坚持以高质量统筹高端产业和高速增长,大力发展以电子信息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以新能源汽车和航空航天制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以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主的商贸物流业以及文化旅游产业等“3+1”万亿级大产业。投资西安就是投资未来,希望香港企业家进一步加大在西安的投资合作发展力度,共享大西安大开放大发展机遇。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西安市来香港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向香港工商界介绍大西安大发展的最新面貌。西安正在打造引领“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从地理位置、产业基础、科研实力等来看,两地合作空间广阔。未来,希望香港与西安两地继续秉承“优势互补、共创繁荣”的宗旨,实现共建共赢。

此外,普华永道发布了《机遇之城2018》报告。这项针对全国26个主要城市的专题追踪研究,从10个维度全面地评估了城市发展的竞争力、影响力和潜力。西安在26个城市中位置显著,在健康、安全与治安、技术成熟度、交通和城市规划、区域重要城市等方面都居于前列。据统计,西安仅次于杭州、南京、厦门等东南部沿海城市,且得分高于苏州、重庆等准一线城市,位列第六。

2018香港-西安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签约近2000亿元

会上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签订了22个项目,外加之前在拜会企业时签约的共计25个项目,总投资额近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涉及工业及物流类、高品质酒店类、企业总部和金融类、文化旅游类、宜居生活类等。

据悉,2017年,西安全市生产总值完成7469.85亿元,同比增长7.7%,总量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9位,全年签约引进项目847个,投资规模达2.35万亿元,被评为“2017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

当前西安市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推出“黄金十条”,对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特色小镇、金融产业、创业创新、企业营运、人才安居等10大领域提供力度大、含金量足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如今,环境美、产业优、文化兴、服务好的美丽西安正不断释放强劲“西”引力,成为人们安居乐业的首选之地。(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