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三原书画香港邀请展在港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7 11:38:23
分享

为传承和弘扬书画艺术并使其焕发新的光彩,加强港澳与内地文化艺术交流,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由咸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三原县人民政府、香港紫荆国际书画研究院主办,三原县文体广电局承办的“右任故里 翰墨池阳”2018年中国书法之乡·三原书画作品(香港)邀请展暨港澳文化交流活动于2018年6月4日——7日在香港举办。

陕西三原书画香港邀请展在港举办

陕西三原书画香港邀请展在港举办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70余幅,包括国画和书法两个门类,汇集了中国书法之乡三原老、中、青三代书画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品味高雅,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精神及不忘初心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陕港艺术家座谈会和笔会、澳陕艺术家雅集交流以及一系列的参观交流活动。

三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自宋元以来,文化教育颇为兴盛,境内有四大书院,是关中学派重要分支——三原学派的发源地,在全省乃至西北久负盛名。丰腴的文化沃土培育和造就了众多的历史名人和文化精英,近代有着名爱国诗人、一代书法大师于右任和中国第一大篆刘自椟等一大批文化名人,彰显了三原厚重的文化积淀,载于史籍文献,树碑立传。现为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书法之乡、省级历史文化名城、陕西传统文化示范县、陕西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书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