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陕西营改增试点改革取得成效 4年减税195亿元

作者:郭强 来源:新华网
2018-06-08 14:13:49
分享

新华网西安6月7日电(记者郭强)记者7日从陕西省财政厅了解到,陕西营改增试点改革取得成效,自2013年8月至2017年12月,全省增值税试点纳税人累计减税195亿元。

据了解,陕西省2013年开展营改增试点改革,到2017年12月,全省交通运输、邮政服务、电信和现代服务业试点纳税人减税104亿元,建筑、房地产、金融和生活服务业试点纳税人减税91亿元。此外,改革还为制造业等原增值税企业减税198亿元,有力支持了陕西省实体经济发展。

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常艳玲表示,截至2017年12月底,全省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约50万户,较全面实施营改增初期增加了15万户,月均增加7700余户。营改增试点从制度上解决了货物、劳务、服务税制不统一和重复征税问题,优化了税制结构,为现代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催化作用。

据统计,2017年陕西省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9264亿元,同比增长8.7%。全省第三产业税收贡献率由营改增试点初期的31%提高到37%。

常艳玲表示,营改增试点减税红利持续释放,在减轻企业负担、加快企业发展的同时,对于助推陕西经济转型和培育新动能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