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第十二届西安茶博会开幕 国内外千家茶企展销万种茶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4:57:01
分享

6月8日,第十二届西安茶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期自6月8日至11日共4天。

第十二届西安茶博会开幕 国内外千家茶企展销万种茶产品

第十二届西安茶博会开幕 国内外千家茶企展销万种茶产品

本届西安茶博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贸促会和西安、咸阳、汉中、安康、商洛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展馆设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2、B3、B4馆,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共设展位1500多个,规划有普洱茶展区、白茶展区、红茶展区、黑茶展区、青茶展区和知名品牌展区、紫砂壶展区、港澳台国际展区、茶文化展示区以及陕西名优茶品展示区。共有来自陕西、福建、湖南、江苏、安徽、广西、四川、台湾和韩国、尼泊尔等国内外千余家茶企和相关配套机构参展,产品涵盖茶叶、茶服、茶食、茶深加工产品、茶具工艺品、紫砂陶瓷、茶空间等多个品类,总数超万种。

第十二届西安茶博会开幕 国内外千家茶企展销万种茶产品

展会期间将举办陕西茶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名优茶评比、首届中国好邻居茶文化节、第五届陕西省茶艺大赛、少儿茶艺展演、全国名优茶宣传推介、“丝路中国茶 匠心腾飞梦”传统工艺复兴公益行西安站等活动。参展的茶企也会推出各具特色的茶艺表演、茶叶加工制作演示、茶叶品鉴和宣传促销活动,为古城茶客们带来一场集视、听、味、触、感为一体茶叶盛会。

西安茶博会组委会副主任、陕西茶业协会会长纪晓明介绍说,在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下,西安将成为茶叶贸易和茶文化交流新高地,本届茶博会他们还邀请了国内茶叶经销商、加盟机构、出口贸易公司等采购商到现场采购、洽谈,将为全国茶企、茶商开拓西部地区乃至“一带一路”茶叶消费市场搭建起专业化的宣传推广、贸易合作大平台。

据悉,作为西安茶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品茗安康富硒茶、尽享健康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安康富硒茶百企进万家送健康活动已于开幕式上正式启动。从现在至年底将由汉滨、紫阳、岚皋、平利和白河五个产茶重点县区政府分别在西安市莲湖区、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未央区等城市人口密集区域,组织茶企业走进商超、宾馆、企业、高校、社区或大型居民小区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康富硒茶百企进万家品茗送健康活动。(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