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历博举办大名鼎鼎•咸阳之夜公益文化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0 10:07:25
分享

6月9日,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由陕西省文物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咸阳市旅文委承办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名鼎鼎•咸阳之夜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成功举办。

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既是文化遗产保护的宣传会,也是文化遗产保护的誓师会。我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经费投入,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保护文化遗产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水平。

陕历博举办大名鼎鼎•咸阳之夜公益文化活动

咸阳市市长卫华致辞

咸阳市市长卫华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咸阳市委市政府把文化遗产保护纳入咸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度重视,统筹协调,一体推进,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增加财政投入等多种措施,不断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水平。

咸阳市旅文委主任杜俊霞在推介词中说,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咸阳承载着周的厚重,秦的坚韧,汉的豪迈,唐的包容,明清的繁盛,作为文物旅游工作者,我们愿和大家一道,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遗产,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活动中,陕历博讲解员及咸阳市文物工作者为大家带来的舞蹈、弦板腔、板胡、诗朗诵等节目先后登台亮相,节奏欢快、生动形象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除了文化演出活动外,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国宝系列特展、唐墓壁画珍品馆、大唐遗宝——何家村窖藏出土文物展以实物、文字、图片的形式展示了我省及咸阳文物保护成果,让观众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陕西及咸阳悠久的历史文化。

本次博物馆之夜活动的举办,是陕历博携手地市文博系统举办系列博物馆之夜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帮助、影响、提升地市博物馆的服务水平,创新博物馆之夜的开展形式与合作模式。(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