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打造未来的枢纽城市安康 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09:04:40
分享

打造未来的枢纽城市安康 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敏致辞

6月8日,由安康市政府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的枢纽经济发展交流会如期举行。

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在致辞中表示: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促进资本信息人才技术等要素聚集,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也是新时代贯彻落实追赶超越和5个扎实要求的具体体现。

今年安康市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率先提出,跟进助推全省发展三个经济,把安康打造成为枢纽城市。丹江口地区及上游地区,有着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安康地处三大经济圈几何中心,承接西安,武汉,重庆,成都,4个千万人口城市辐射,是连接西北,西南,华中地区的重要通道城市。

目前3条铁路,4条高速,6条国道在安康交汇。未来随着旅游轨道相继建成,安康将成为铁路高速航空水运管道运输,五种现代化通行方式立体综合枢纽。

与此同时,国家丹江口库游上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亲巴山区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确定了安康区域枢纽,还有物流核心地位。

陕西省发改委徐强表示:今年安康贯彻绿色循环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生产总值和增速持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基础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研究员赵福军;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冯耕中等专家、学者对安康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当前,安康已进入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的关键时期,下一步,紧紧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总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开放创新发展为动力,大力推进枢纽设施、枢纽产业和城市功能融合发展,将枢纽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把枢纽经济打造成为新时代安康发展的靓丽窗口、重要品牌和新的高地。(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