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延安黄龙县白马滩镇:刘大叔少跑的“16里路”去哪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10:38:53
分享

这些天里,黄龙县白马滩镇圪崂村村民刘增民非常高兴,因为今年镇上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准备把他们村打造成集休闲、度假、康养、露营、采摘、民宿文化等于一体的综合田园韵味休闲观光旅游度假村。借着这“东风”,他早早地便开始谋划着开个民宿。为了此事他没少往镇上和大队部跑,一来是了解对接各种政策,二来是与大家讨论学习民宿相关知识。

延安黄龙县白马滩镇:刘大叔少跑的“16里路”去哪了? 

“点单办事 so easy”

5月20日一大早,他便早早的起床,收拾停当便准备起身再去镇政府找人帮忙规划一下自家民宿,顺便问下还要注意什么问题,要不要再办理什么手续?恰巧在村口碰见了支部书记薛增文,当得知刘大叔要办的事后,他指着公告栏上贴的海报斩钉截铁地说:“你还不知道吧?现在手机上就能办事。”

原来,从2018年5月15日,该镇按照“党员群众点单、组织实时下单、党员干部领单、党员干部交单、双向评价晒单”思路,创新推出了“党员群众在线办事平台”,广大党员群众可通过关注“秀美古镇白马滩”微信公众号,实现足不出户轻松网上办事,同时还可实时查看办事进度。

在薛增文的指导下,刘大叔很快的完成了在线办事平台注册,并提交了自己想办的事。“这样真的行么?”就在刘大叔半信半疑时,他提交的单子已经通过了审核,呈现出了“办理中”状态。细细查看上边有办理此事干部的联系方式,同时下方实时显示办事进度,前后不到2个小时,刘大叔的事情已经办理完毕。办理人员已经致电刘大叔,说5月21日上午10点到他家里来帮着策划民宿。

“以前总是打电话或者跑到现场去办事,真没想到,还可以这样办。”刘大叔告诉我们,圪崂村距离白马滩镇政府驻地8里路,来回就是16里路,这样半晌功夫就没了。对比以往,现在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办事,这着实乐坏了刘大叔。他说以后就在手机上办事了,省时、省心、而且效率高。

今天刘大叔少跑了16里路,而这一年下来,刘大叔和左邻右舍们又将会少跑多少路呢?

延安黄龙县白马滩镇:刘大叔少跑的“16里路”去哪了?

双平台同步上线 助力乡村振兴

白马滩镇下设7个行政村,最远的村子离镇政府30公里,百姓有时候办一件事大多数时间都浪费在了路上了。白马滩镇党委副书记武森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畅通干群沟通交流渠道,提高党员群众办事效率和党员干部办公效率。我们在推出‘党员群众在线办事’平台的同时,同步推出了‘党员干部在线办公’平台”。

关注公众号“秀美古镇白马滩”,点击“党建引领”菜单栏,你一眼就会看到这两个平台。在平台主页,我们能看到白马滩镇所有党员干部的在线办公情况。平台管理人员告诉我们,在后台可以第一时间将群众提交的办事事项分配给党员干部,也可以将党委、政府工作实时下单给全体党员干部。

“以前有什么工作都是领导开会或打电话安排,现在方便多了,我每天登录自己的在线办公账号,有什么工作任务一目了然,还可以实时更新办事进度,完成后便可以提交。这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白马滩镇干部张岁平说。

据了解,白马滩镇党员群众在线办事、党员干部在线办公平台是5月15日全面上线的,目前,全镇党员干部已经全部入住平台。该镇还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各村进行宣传推广,平台全面推广后,将会大大提升镇村党员干部的工作效率和为群众办事服务的责任心,提升党员群众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对党员干部的满意率,使白马滩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落实党建体系标准化、管理信息化、载体品牌化、服务人性化走上开放、高效、快捷、稳健的“高速公路”。

延安黄龙县白马滩镇:刘大叔少跑的“16里路”去哪了?

白马滩镇党委书记赵勇刚表示,“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今年以来,白马滩镇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这次双平台的推出只是我们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一部分内容。下一步,白马滩镇将实行挂图式作战。即党委绘制一张乡村振兴图,分管领导绘制一张分管工作责任图,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手绘一张村情民意图,对标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做到对目标任务、分管工作责任、脱贫攻坚任务、产业兴旺潜力、生态宜居环境、村风民风改善措施等了如指掌。全力促使乡村振兴战略在白马滩镇快速高效稳步实施,让一方百姓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