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中美两国艺术家联合演绎 《丝路传奇·花木兰》年底首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6:42:50
分享

6月20日,创意民族音乐剧《丝路传奇·花木兰》建组媒体吹风会在西安举行。据悉,由汤姆•巴沃、齐宁、刘艺伟担任主创的《丝路传奇·花木兰》将于2018年年底搬上舞台,向海内外观众展示独具魅力的东方文化。

中美两国艺术家联合演绎 《丝路传奇·花木兰》年底首演

中美两国艺术家联合演绎 《丝路传奇·花木兰》年底首演

伴着独具中国戏曲元素的音乐和中国传统杂技的空竹技艺,一群戏曲装扮的“小木兰”用表演拉开了此次吹风会的序幕,向在座的来宾展示了《丝路传奇·花木兰》的精彩片段,赢得了在场嘉宾的阵阵赞叹。

西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致辞表示,讲好花木兰的故事是西演人给自己的的一次挑战,更是狮吼人给自己的一次机会。西演是一支紧扣时代脉搏,充满创作激情的团队,有着敢想敢拼、与新时代同行的探索精神。此次由西安市豫剧团打造的创意民族音乐剧《丝路传奇·花木兰》将是西演人突破传统、锐意创新,助力大西安建设丝路文化高地的文化精品。

据了解,西安演艺集团将打造“最中国”创作系列,其中包括《秦制》《唐诗》《梨园》等多种艺术门类的作品,而创意民族音乐剧《丝路传奇·花木兰》是“最中国”创作系列的开山之作,力求以最优秀的传统技艺塑造西安形象,以最经典的故事向世界讲述西安的历史。西演人打造的《丝路传奇·花木兰》不仅是艺术的融合与创新,更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探索,是大西安建设丝路文化高地的重要构成,是曲江新区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先行区的坚实一步。(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