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西安多方部门联合严查执法 53辆违规货车被查

作者:李佳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8-06-21 08:08:00
分享

为扩大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污染整治工作声势,形成执法合力,为广大群众争取更多蓝天,6月19日20点至22点,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联合莲湖区工信交通局、环保莲湖分局、莲湖区食药监局等部门,在莲湖区二环沿线5个主要路口开展铁腕治霾联合执法行动。

当日20点,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在大庆路与西二环十字举行,要求各单位保持从严查处态势,最大限度从源头和路面挤压低速货车、高排货车等车辆的运营空间,通过高压严查为群众争取更多的蓝天。莲湖区副区长姚小玲发布行动指令,参战人员随即奔赴5个执勤点位,立即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交警莲湖大队副大队长王波告诉记者:“本次联合行动以低速货车、高排放货车、柴油货车、水泥罐车等车辆为重点,以治理尾气超标排放为目的,稳准严地进行查处。行动的启动,标志着莲湖交警、运政、环保、食药监4个部门将坚持长期联合行动,依照各自职能落实相关法规,对存在的违法违纪行动依法打击,形成有力查处态势。参战单位以交警莲湖大队5个执勤中队为基准,采用多点位合围的方式,4家单位共计43人混合编成5个战斗小组,分别在西二环沿线的丰庆路与丰登路十字西南角、土门转盘西南角、大庆路与西二环十字东侧、白家口转盘西南角、朱宏路与龙首北路西南角5个行动地点开展工作,对从西郊、北郊进入主城区的低速高排放货车形成合围之势,严把进城关口。”

记者了解到,在当晚的夜查中,各部门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共检查各类货车72辆,查处53辆。其中处罚货车禁行41例,冒黑烟9例,尾气超标3例;暂扣无货运资质车辆14辆,涉嫌超载3辆,污损号牌1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辆。(三秦都市报记者李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