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延安市计划今年实现全市整体脱贫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1 13:26:25
分享

6月20日,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决胜脱贫 向党献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延安市老区扶贫开发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申均明介绍了延安市扶贫攻坚整体进展情况和取得的突出成效。

延安市计划今年实现全市整体脱贫目标

申均明指出,当前,中省2.91亿元财政扶贫资金已下达各县区,完成了项目备案,其中用于产业扶贫资金比重达到了67.84%。市县严格按照不低于地方财政预算收入的2%,增长幅度不低于上年30%的要求,落实市县财政扶贫资金。市级落实3.12亿元,各县区落实了财政配套资金;延安市累计筹措1.56亿元扶贫贴息贷款风险担保基金(每县区1000万元以上),评级授信贫困户22085户,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2775户、10079.6万元;全市868个互助资金协会,现有会员44737户,其中贫困户15590户,资金累计达到2.53亿元,其中财政资金投入2.23亿元,资金周转使用总量超过8亿元,借款会员累计达9万多户次,其中贫困户借款累计达3.7万户次。

“志智双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延安市坚持把发扬艰苦奋斗、自立更生的延安精神贯穿扶智扶志工作始终,制定了全市《关于脱贫攻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开展“党建引领、教育引导、村规民约、文明模范、公益救助、司法保障”扶志六法,加强教育和政策宣传引导,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贫穷的土壤。”申均明就延安市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措施时谈到。

据了解,2017年底,延安市累计脱贫15.75万人,2018年,全市计划完成1.18万户、3.7万贫困人口脱贫,延川和宜川两个贫困县摘帽,实现全市整体脱贫目标任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