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三项机制”促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1 14:26:25
分享

陕西“三项机制”促改革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闻华介绍情况

6月21日,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陕西省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副部长张闻华介绍情况。

2018年,中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新时代如何充分激发和调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出了明确要求。陕西省委认为,要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不善为”“不敢为”“不愿为”的问题,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就必须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实施容错纠错机制,使干部能够在严管理、紧约束下干事创业。

张闻华表示:陕西省委出台“三项机制”根本目的,是为了建立一种全新的动力生成机制,树起能者上、庸者让、干者容、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激励和鞭策干部积极投身党的事业。

 “三项机制”是一个紧密联系、相辅相成的制度体系。其中,鼓励激励催生动力,核心是要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内在动力不足的问题,形成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精神上受鼓舞、物质上得奖励、政治上有提升的鲜明导向;容错纠错提供保障,核心是要解决干部干事创业顾虑和负担过重的问题,形成为创新者容错、为担当者容错、为实干者容错的鲜明导向;能上能下标明底线,核心是要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外部压力不足的问题,形成让平庸者下、让失职者下、让不适者下的鲜明导向。

截止今年5月,陕西省共鼓励激励干部9353名,容错纠错1150名,能上能下1784名。

张闻华强调,今后陕西省各级将继续用好“三项机制”,进一步强化能者上、庸者让、干者容、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持续传导外压力、增强内动力、强化执行力,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起各个领域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