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展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将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2 15:09:15
分享

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展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将在西安举行

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展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将于6月24日至27日在西安举行。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介绍,本次展会的主题:“汇聚创新动能,助推四个一流,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据悉,截至目前,共有690家高校和教育机构报名参展,共设展位1457个。其中省内高校80所、省外高校115所、留学服务机构75家,参加校企对接活动的科研院所及企业420家,将展示高校科研成果3022项、研究生创新成果470项。预计参观人数将达到25万人左右。

本届展会最大的亮点是“三会合一”,即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高校科技成果展、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企对接洽谈活动和高等学校招生咨询活动。“三会合一”主要目的有两个,首先为了更加充分展示我省高等教育的优势、特色与成就,更好地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信息咨询,其次是为了遵循精简、高效、节约的办会原则。

第八届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由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是我省一项教育民生工程。从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充分展示了陕西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特色与成就,促进了陕西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陕西高等教育社会影响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前七届教博会共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技术发明成果累计超过2000项,参观人数超过130万人次。

第二届高校科技成果展:主要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从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21个方面,对高校科研成果进行全面展示。

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主要集中展示我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我省研究生的创新成果,并对研究生创新成果进行评选。

据了解,本次展会将充分展示我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成果、新进展,展示“互联网+”参赛及各级各类“双创”学生成果作品,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打造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