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公安厅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612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2 15:09:15
分享

陕西公安厅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612起

6月22日,陕西省公安厅发布,陕西省禁毒工作情况。

近年来,受国际毒潮泛滥及国内涉毒因素增多的影响,全省毒品形势呈现出吸毒人数比例有所增长、贩毒犯罪恶性程度有所上升、非法生产易制毒化学品犯罪有所增多的严峻态势。

陕西省动员全社会力量,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组织推动全省禁毒风暴年行动,综合治理毒品问题。

陕西省缉毒执法主要指标创历史新高,全警打击合力显著增强,吸毒人员排查管控稳居全国前列,毒品预防教育受到好评。全年共受到省部级领导批示肯定13次,公安部通令嘉奖、通报表扬、贺电各1次,2个案件分别被评为"4.14"精品案件和缉毒执法十大精品案件,取得了禁毒工作全国综合考评良好等次,排名全国第12。

去年以来,陕西省公安机关先后开展了秦盾砺剑、秦鹰春雷、秦鹰秋风和“禁毒2018两打两控”、“雷霆·禁毒2018”等系列行动,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46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54人,缴获各类毒品377.3千克,共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2663名,审理办结毒品犯罪案件2020件,判处2279名被告人相应刑罚,其中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86人。由渭南公安机关主侦的公安部目标“2017-229”特大网络贩毒案。

为营造浓厚的禁毒人民战争氛围,陕西省禁毒办和咸阳市禁毒办举行公开销毁毒品大会;邀请陕籍著名影视演员张嘉译、奥运冠军田亮、中国篮协副主席王立彬等5人担任陕西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并拍摄禁毒公益片;举办了全省“禁毒杯”校园3人制篮球联赛,西北政法大学辩论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禁毒辩论赛第4名的优异成绩;在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决赛,陕西省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在全国微视频摄影大赛活动中,“陕西禁毒微信”公众号荣获“优秀展播机构”,关注人数超过30万,活跃度位居全国第8。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安新表示:陕西建立“4+N”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机制,共查获吸毒人员2.2万人次,其中新发现吸毒人员7000名,强制隔离戒毒1.4万人次。在十九大安保工作中,按照国家禁毒办要求,完成了全省3000多名脱失吸毒人员“清零”任务,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