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5:01:21
分享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西安举办

在今天西安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6月29日至7月1日,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即将在西安拉开序幕。

本届西商大会共设14项会议活动

西安副市长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李元介绍:本届西商大会共设14项会议活动,其中包括开幕式暨全体大会、签约+颁奖活动、“新经济领军人物对话西安”圆桌会议、“新时代 新探索—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北大光华论坛”、“新时代、新格局、新平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研讨会”、西商总会选举大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圆桌会等。大会拟邀请国内外西安籍政、商、学、文界代表,西安高校校友会知名企业家代表,国内外在西安出生、求学、工作、生活和投资兴业的各界精英,“新西安人”民营企业家代表,新经济企业代表、世界500强企业及央企、民企高管,海内外各地商协会代表,“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内外友好城市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等参加。

与上届相比,本届西商大会呈现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大会主题更加创新。本届西商大会在传承上届西商大会主题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引领新时代,聚焦新西安,塑造新西商”的内涵和外延。各项筹备工作的主旨、原则,会议活动的策划组织、会务实施,包括视觉系统设计等工作,都围绕大会主题来开展,确保本届西商大会主题传承创新。

二是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本届大会在延续上届主体活动的基础上,增设“丝路西商”系列活动和“对话西安”系列活动,多形式、多途径为西商开展经济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三是国际化元素更加突出。本届大会设置的“新时代、新格局、新平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研讨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圆桌会等活动,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国际商协会企业家报名参会。

四是签约项目更加务实。对参会客商信息进行梳理,通过举办“西商情•家乡行”系列活动,促进客商与各区县、开发区一对一精细对接、精准招商,争取达成意向或完成签约,赋予西商大会“招商大会”内涵,预计本次大会在招商签约方面将取得丰硕成果。

五是会务组织接待更加精细。

当前,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自贸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的叠加推进,为国内外具有战略眼光的西商代表和来自国内外各地的企业家代表投身大西安建设提供了无限商机。

作为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的主办单位,西安将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本届大会办成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精彩纷呈永不落幕的盛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