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助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4:17:29
分享

陕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助脱贫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闻天介绍情况

6月26日,陕西省委改革办、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陕西省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副部长张闻华介绍“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相关情况。

张闻华表示:为落实中央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要求,陕西省先后在省工商局、省民政厅等部门成立了以行业管理为主的党建工作机构。

截至目前,陕西省11个市(区)、107个县(市、区)全部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具体负责,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

在党建引领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承担社会责任的意愿越来越强,广大企业和社会组织能够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行业特长,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17年底,在陕西省工商联牵头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3578家非公企业共投入帮扶资金28.72亿元,帮扶贫困村4371个,涉及贫困人口44.55万人,安置5.02万人就业;陕西省有952家社会组织累计投入扶贫资金4.84亿元,实施帮扶项目800余个,覆盖贫困村1400多个,28万余人次受益。(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