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2018王建房公益足球邀请赛将于本周日开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15:51:12
分享

6月27日上午,由陕西著名音乐人王建房发起,诸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单位及足球爱好者共同组织的2018王建房公益足球邀请赛的新闻发布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会议厅举行。

2018王建房公益足球邀请赛将于本周日开战

 6月27日,在王建房公益足球邀请赛上诸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单位及足球爱好者与王建房合影  陈慧娇(摄)

 

2018王建房公益足球赛将于本周日(7月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足球场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共有包括陕西演艺明星队、陕西媒体足球联赛在内的10支队伍、二百余人参赛,这也是陕西足球历史上首次由著名音乐人发起组织的公益足球赛。

2018王建房公益足球邀请赛将于本周日开战

 

关于赛事发起人王建房,他是“陕派摇滚”的擎大旗之人,被称为继张楚、郑钧、许巍之后陕西本土最具实力的摇滚音乐人,其代表作《长安夜》、《大老碗》、《灞桥》、《老陕》等歌曲以及近期推出的西安城市宣传主题MV《西安有面》都受到了陕西乡党,甚至全国歌迷的肯定和赞赏。当记者问到筹办本次公益足球邀请赛的初衷时,王建房说:“我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从小喜欢体育、热爱足球,和所有陕西球迷一样,陪伴着陕西足球度过了20年的岁月,享受过足球带来的狂喜,也经历过陕西足球低潮期的神伤,如今,陕西再次拥有了自己的中乙球队大秦之水队,我由衷地感到高兴。今年是世界杯年,精彩的世界杯足球盛宴正在俄罗斯如火如荼地上演着,我们公益足球邀请赛也在省足协各位领导的关怀以及诸多热爱足球的各界友人的帮助下如约上演,希望我们的比赛能在体育和音乐间搭起一座桥梁,也希望能为陕西足球和公益事业做出贡献。以“唤醒‘西北狼,爱我‘大西安’”为主题的公益比赛常年办下去并通过这样的形式点燃三秦大地的足球热血”等持续会在9月份新学期开始时,我们还会去黄龙县等贫困地区的学校献爱心、做公益,让他们和当年的我一样从小了解体育、爱上体育,能为孩子们修建一个踢完球可以洗上热水澡的洗浴间,我们也会特别开心,办比赛、做公益其实就是想为陕西体育、陕西足球做点事。”本次公益足球邀请赛得到了苗阜、马飞、王声、史小亚、王伟、张亮、李硕、张磊、高杰、由美、阿来等众多陕西演艺明星和陕西省足协、陕西省球迷协会的大力支持,陕西省足球协会执委、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国家一级导演柯兴平被誉为“朱雀之音”,是陕西足球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代表陕西文艺界、体育界人士以及陕西三大球迷协会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陕西足球的发展离不开包括音乐界在内的各行各界有识之士的参与和推动,希望本次公益足球邀请赛的举办能开启足球与音乐、与公益相结合的新模式,让更多人了解陕西足球、支持陕西足球!”邀请赛由陕西荷烁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振勇体育、唐煌文化、洲迈文化、佰佳康臣协办并得到了陕西省足球协会、陕西省音协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等合作单位以及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古记上上签餐饮、爱尔眼科、陕西鼎翰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西安钉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麦禾引力文化传媒等单位大力支持的2018王建房公益足球邀请赛吸引了包括秦道上上、友谊公社、爱尔眼科、西安圣纳、鼎翰秦风、未央FC、西安国米、南之秦等在古城业余足球圈中颇有影响力的队伍参赛。

据悉,2018王建房公益足球邀请赛将于7月1日在大明宫球场打响,陕西演艺明星队和陕西媒体足球联队会在揭幕战前踢场表演赛,随后8支西安的业余球队会为争夺冠军展开为期一周左右的比拼,王建房也会在冠亚军决赛那天在球场上开一个小型演唱会,当然,《西北狼》、《老陕》都是必唱曲目。”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