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累计发放价格补贴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16:03:54
分享

陕西累计发放价格补贴8亿元

发布会现场

6月28日,陕西省委改革办、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陕西省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锫,介绍价格机制改革相关情况。

王锫表示:陕西省政府《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以市场化为导向,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价格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电价改革方面:降低用电成本、实行阶梯电价制度;2012年以来,通过实施煤电价格联动、输配电价改革、大工业电价并类、清理规范电网环节收费等措施,年可减轻企业电费负担40亿元以上;同时,对电解铝、水泥、钢铁企业用电和居民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形成了有利于淘汰落后产能的倒逼机制,调动了居民节约资源积极性。

水价改革方面:陕西省城镇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已基本建立,并完善污水处理收费制度;目前,陕西省城市居民和非居民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分别不低于0.95元、1.40元。

为确保价格总水平的稳定,陕西累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8亿多元,积极开展民生领域价格监管。据统计,2012年以来,我省CPI年均上涨1.9 %,GDP年均上涨9.5%,形成了价格总水平温和上涨与经济中高速增长的良好格局。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