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延安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三件喜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17:04:04
分享

6月27日上午,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决胜脱贫向党献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延安市发改委从延安市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光伏扶贫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苏陕扶贫协作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延安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三件喜事

据介绍,今年是延安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该市要实现3.7万贫困人口脱贫,338个贫困村退出,延川、宜川两个贫困县“摘帽”。据延安市发改委统筹城乡办公室主任杨志旗介绍,该市贫困村退出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贫困村实现了安全饮水、村卫生室、电力入户以及通村动力电的全覆盖,农村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了较好的保障。今年,延安市发改委又制定了详细的年度工作方案,并向市委、市政府立下军令状。

通村道路9月底前全面建成通车

今年计划实施未通畅道路的建制村76个,共446公里,维修整治98个村的“油返砂”道路569公里,总投资9.9亿元。

目前,76个村446公里未通畅建制村道路,总投资5.4亿元,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了376.2公里路基工程和195.1公里路面工程,完成投资3.7亿元,占总投资的69%,其中22个建制村92.6公里(包括贫困村2个10.7公里,非贫困村20个81.9公里)已建成通车,剩余工程计划9月底前全面建成通车。

98个村569公里“油返砂”维修整治工程,总投资4.5亿元,已开工81个村449公里(包括贫困村62个297.7公里,非贫困村19个151.3公里),完成投资2.05亿元,占总投资的45%;其中25个建制村195公里“油返砂”路段维修整治已完工;未开工17个村120.2公里(贫困村2个0.75公里,非贫困村15个119.5公里)正在加快前期准备工作,计划7月中旬全面开工。9月底前全面完成交通方面脱贫攻坚任务,届时将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通硬化公路。

9月底前将实现全市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全覆盖

延安市需巩固提升的安全饮水工程共571处,总投资2.34亿元,涉及296个贫困村657个自然村,受益人口15.55万人,计划今年全部实施完成。目前,工程已全部开工,并已完工373处,完成投资1.29亿元,占总投资的55%,已解决101759人的饮水问题。水利部门正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计划9月底前全部建成,届时将实现全市市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全覆盖。

动力电升工程9月提底前全面完成

延安市电力入户率已达到100%,贫困村动力电已实现全覆盖。目前正在逐县逐村逐户进行电力入户的认定以及有需求的自然村的动力电提升工程,计划9月底前全面完成,实现全市693个贫困中有需求的自然村、组通动力电全覆盖。

下一步,延安市发改委将全面加快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抓重点、破难点,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推进落实,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为延安市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实现全市整体高质量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