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把我们的爱带给更多的儿童——儿童眼病筛查公益项目走进渭南市贫困县幼儿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3:37:49
分享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薛家村位于渭南市的西南角的塬上,是塬区最大的一个自然村也是省级的贫困村。2018年6月28日上午,陕西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乐率领四名眼科医疗人员组成医疗队来到薛家村“开心宝贝幼儿园”,为园内108位名学龄前幼儿进行免费眼病筛查。

把我们的爱带给更多的儿童——儿童眼病筛查公益项目走进渭南市贫困县幼儿园

陕西省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在为学龄前幼儿进行眼病筛查  韩磊(摄)

据幼儿园的陈娟园长说,这是幼儿园建园以来首次进行的幼儿眼病筛查。活动得到了幼儿家长和幼儿园工作人员的欢迎和赞许。孩子的家长说,这次检查是孩子上学前了解视力的及时雨。还有家长说,等待孩子查视力的结果比自己高考还紧张呢。

筛查工作持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医技人员从辅导幼儿学查视力开始,到每个幼儿屈光度及眼位的检查,耐心指导并协助孩子们顺利完成了全程的检查。

医疗队的医生们不顾天气炎热,工作环境简陋,认真做好每一个孩子的检查。她们都因为可以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爱,带来无私的帮助,深感欣慰,愉快地完成检查工作。通过筛查结果显示,需要进一步医院检查的儿童占16.6%,远视储备不足的幼儿则高达65.7%。针对这一情况,张乐医生又为所有的幼儿家长录了一段手机视频,详细讲解了筛查结果和幼儿视力保健的注意事项,为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视力保健科普课。

活动结束时,陈娟园长对医疗队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这次学龄前儿童眼病公益筛查项目对当地幼儿意义非凡,希望该活动能够持续下去,福泽当地的儿童。陕西省人民医院张乐副主任医师也表示,为学龄前儿童进行公益眼病筛查,是我们眼科医生爱的传递,我们有决心,把这个活动进行到底,把我们的爱带给更多的儿童。

把我们的爱带给更多的儿童——儿童眼病筛查公益项目走进渭南市贫困县幼儿园

薛家村“开心宝贝幼儿园”的学龄前儿童在学习掌握自查视力  韩磊(摄)

陕西省人民医院眼科与陕西省儿童福利会联合举办的“农村学龄前儿童眼病筛查公益活动”于今年5月在陕西省永寿县正式开启,得到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陕西省妇联、陕西省儿童福利会、陕西省人民医院各级领导,社会多方媒体及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本活动旨在充分将医疗资源下沉,了解农村学龄前儿童眼部健康状况,发现并帮助有眼疾的孩子可以重塑光明而美好的未来。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