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工会创新千分制考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3:39:00
分享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工会创新千分制考核

近日,在陕煤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工会对所属基层15个分会职工小家建设工作进行综合验收时,工作人员手上多了一份《工会工作千分制考核表》。这是年初该公司工会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会自身建设,建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促进工会工作实现追赶超越、创新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的工会工作考评办法。

改变基层单位职工对工会工作吹拉弹唱、打球照相的旧有印象,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创新开展工作,是近年来柠条塔公司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厂务公开职代会星级创建、加强群防群治的“安康杯”竞赛、强化十项业务的“十强型班组”建设、提升全员技能季度性技术比武、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的全员双创活动,一项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了公司工会的品牌和名片。柠条塔公司女工主任韩冰介绍称:“面对这种新形势,有必要对工会千头万绪的工作进行系统性的规范,让工会工作重心下移,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才能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服务水平,持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在考核中,该公司工会工作人员在翻阅基层分会的工作痕迹资料,对照千分制考核表进行打分的同时,不断向基层分会工作人员介绍各项工作的新举措,逐条解读《千分制考核表》的具体要求,检查考评工作成为了一个制度宣讲活动。该公司皮带运输工区分会主席高三玄说道:“千分制考核让工会各项工作标准更加细致,让基层分会更加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尽管在这次考核中我们丢了不少分,但是对制度要求我们更清晰了,我相信接下来分会的工作肯定能够有一个大的提升。”

据了解,该公司工会制定的《工会工作千分制考核办法》内容涵盖了政治方向、组织建设、服务中心、服务职工、民主管理、精准帮扶、创新超越等12个方面33个大项的内容,凸显了客观公正、突出重点、崇尚实干、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充分体现激励性、客观性、简便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对该公司工会实现规范化、品牌化企业工会建设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