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南航西安-义乌航线开航 搭建两地经贸桥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1 21:25:12
分享

记者近日从中国南方航空西安分公司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从71日开始,南航西安分公司将开通西安-义乌航线,每周四班,西安-义乌航线的开通,将有效连通西北与华东地区,为两地经济、文化、旅游交流搭建更加便捷的空中桥梁。

南航西安-义乌航线开航 搭建两地经贸桥梁

南航西安-义乌航线开航 搭建两地经贸桥梁

南航新开通的西安-义乌航线,航班号为CZ6615/6616,采用波音737-800机型执飞,每周二、四、六、七上午08:10分从西安起飞,10:20分到达义乌,下午16:40分从义乌起飞,19:00抵达西安。

义乌市位于浙江省中部,南通广东、福建,西接长江腹地,东靠中国最大城市上海,面对太平洋黄金通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已成为繁荣、文明的义乌的代名词。

西安古称长安,位于中国内陆腹地黄河流域中部关中盆地,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华夏文明的发祥地。如今,西安以强大的科技实力、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和日益成熟的城市服务体系成为中国重要的科研、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及辐射北方中西部地区的金融、科技、教育、旅游、商贸中心。西安、义乌分别是打造联结陆上、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节点。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

同时,该航线的开通是继义新欧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后,义乌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新的重要贸易通道。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贯彻落实,南航目前已实现一带一路重要城市航线全覆盖,成为沿线执行航线最多的航空承运人,提供优质的航空承运服务,进一步推进地区贸易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经济腾飞。(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