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传承弘扬良好家风《好家风润三秦》在西安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3 15:31:28
分享

7月3日,由陕西省妇联编写、三秦出版社出版的一部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的书籍《好家风润三秦》在西安首发。该书主要收录了近年来陕西推荐和评树的全国、全省文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典型的故事。

传承弘扬良好家风《好家风润三秦》在西安首发

《好家风润三秦》是从近4年来陕西推荐和评树的全国、全省文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上千个典型中选取了40多个家庭作为代表,将她们的家庭故事编辑成册。其中有呼秀珍“雷锋家庭”,范秀莲、贺俊花“科学教子家庭”,曹建成“艺术家家庭”,陈若星“孝老爱亲家庭”,曹凯“红色教育基地家庭”,王玉秀“家庭党支部”等楷模和榜样,这些故事或叙说亲情友情,或记录成长教诲,或展现家风影响……内容真实,质朴感人。

传承弘扬良好家风《好家风润三秦》在西安首发

全书以平凡家庭为切入点,讲述百姓故事,诠释幸福内涵,传播文明理念。编写目的就是要用这些平凡家庭的朴实故事,引导全社会千万个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为传承中华民族家庭传统美德,以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促好的社会风气形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聚集强大的正能量。(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