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反腐倡廉弘扬“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3:53:29
分享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反腐倡廉弘扬“三关”

在2018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当中,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把控“三关”、弘扬清风正气,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拧紧“思想”关。思想认识是一切行动的指南针,公司紧抓思想教育,先后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通过精心制作课件,提高党课教育质量;开展视频警示,广泛收集廉政视频,进行正面典型和反面警示教育,提高警示冲击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讨论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的廉洁勤勉初心,塑造清廉正气的风尚。

筑牢“防控”关。以《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为抓手,一是依托制度建设,强化廉洁风险防范管理,堵塞管理漏洞,提高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监督,积极化解廉洁风险意识;二是通过责任落实,完善职责明确、决策民主、程序公开、管理规范的机制,对权力运行实施有效监督;三是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体系,形成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勤奋工作。

塑造“文化”关。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培育文化沃土,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形成“信仰理念的引领,无需提醒的自觉,发自内心的约束,日常行为的养成”。一是通过对《党章》和《准则》的解读、微“四风”的自查自纠、党规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明纪于心,践行脚下。二是心灵净化疏导,再走廉洁公园感受“仁义礼智信”的熏陶,廉洁文化进岗位,演讲诵廉,书画写廉,读书思廉,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培养廉洁正向的生活方式。三是通过廉洁调研、访谈,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挖潜不健康的潜在行为动机及心理上的迷惑,让廉洁的春风吹遍支部的每个角落,文化熏陶每个员工的心灵。(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