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暨书院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4:58:06
分享

7月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暨书院成立大会在该校南校区举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暨书院成立

据该校副校长石光明介绍,西电成立本科生院和书院,旨在以智能信息化为手段,通过结构重组、流程再造,构建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一体化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

石光明介绍说,新成立的本科生院综合、整合教育教学相关部门的职能,实行大部制管理,负责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本科生教育教学规划、政策、标准及通识教育教学大纲等,承担监督检查、考核评价、协调服务的职能。本科生院下设书院。书院以通识教育和专业基础教育为核心,主要承担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导学、素质拓展、事务服务等职能,采用住宿式书院,实施学生大类培养,着力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新成立的本科生院设招生中心、计划中心、运行中心、质监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资源中心、综合办公室、英才学院、预科学院,领导书院,指导学院。在架构原则上融合“教”和“育”,形成横向闭环,并且按工作分类设立议事机构,纵向贯通,按职能模块化管理。

新成立的书院设服务中心、教育中心、拓展中心、住宿式书院。通过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住在一起,加强交流沟通,集中接受相关的思想教育、文化熏陶、素质拓展等。今年新成立三个住宿式书院,并将原有的终南文化书院纳入管理。

本科生院在通识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资源建设规划等方面指导学院,并对学院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估。书院和学院相互协作。书院负责1-4年级本科生教育管理服务和素质拓展,1-2年级的通识教育教学组织、学籍管理,以及本科生辅导员和导师的考核。学院主要承担1-2年级本科通识教育课程资源建设,全面承担高年级专业教学,协助书院做好学生管理教育工作。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