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宜川县黄河壶口景区古渡口小镇开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3:34:26
分享

7月8日上午,陕西宜川县黄河古渡口小镇开市暨观瀑舫开业仪式在黄河壶口瀑布景区隆重举行。

陕西宜川县黄河壶口景区古渡口小镇开市

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在讲话中指出,壶口瀑布景区是世界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多年来,在各级的大力关怀支持下,以壶口瀑布为龙头的宜川旅游不断发展壮大,黄河古渡口小镇开市和观瀑舫开业,必将进一步推动宜川旅游加速发展。

宜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建新任建新在致辞中说,黄河古渡口小镇开市、观瀑舫开业,对挖掘壶口文化内涵和游客消费潜力,加快景区要素集聚和产业集群,扩大壶口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必将加快壶口瀑布5A级景区创建步伐,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迈上更高水平。

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指出,站在新征程上,壶口绽放新姿,彰显了民族精神,奏响了时代华章,表明陕旅集团不但善于打造新项目,还有能力让老景区焕发新生。秦晋两省要共同做好壶口保护和开发工作,让壶口走向世界。

陕西宜川县黄河壶口景区古渡口小镇开市

黄河古渡口小镇又名圪针滩古渡口小镇,位于黄河壶口瀑布陕西侧南6.9公里处,建设有接待服务区、主题客栈区、观河体验区等,小镇以黄河文化、陕北文化为核心,打造具备时尚感、文化感、体验感的精品文化主题窑宿。黄河古渡口小镇的建设是利用壶口原有的古渡商贸集市文化,以陕北特色窑洞建筑高低错落布局,进行了局部空间的整理和建筑改造,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始村落的肌理和布局,从而打造了黄河岸边别致的民俗小镇。(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