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2018年“启航杯”全国少儿绘画联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09:22:51
分享

7月10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承办的2018年第四届“启航杯”全国少儿绘画才艺联赛正式启动。

联赛以“丝路奇遇”为主题,以“绘画+”(不限画种)的形式,在陕西(含西北)赛区、上海(含华东)赛区、北京(含华北)赛区、广东(含华南)赛区同时进行。初赛以绘画为基础,分为幼儿组(2009 年 9 月 1 日至2013 年 8 月 31 日出生)、少儿组(2006 年 9 月 1 日至 2009 年 8 月 31 日出生)、青少年组(1999 年 9 月 1 日至 2006 年 8 月 31 日出生),针对不同组别的少年儿童增加相应的才艺展示(讲故事或者文字描述)。决赛入围名额四赛区共220名,评委由中小学绘画教师、儿童绘画专家、艺术教育家、媒体人以及博物馆相关专业人员等共同组成,保证了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入围决赛的小朋友需现场进行绘画比赛以示公平。

本次联赛的奖项设置非常丰富,设置个人奖项(扬帆起航奖10名、乘风破浪奖20名、畅游丝路奖30名、 拔锚征途奖50名)、团体奖项(机构团体奖10名)、特别奖(最佳主题奖、最佳构图奖、最佳创意奖、最美色彩奖、最具潜质奖共5名),除以上奖项外参赛选手还将获得专属作品画册和荣誉证书,以及超人气的邮轮船票和迪士尼门票。获奖选手还有机会受邀参加最终的颁奖仪式与体验活动,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上海、北京、广州、西安的赛区场馆进行巡展。   

同时多赛区联合举办,与全国少年儿童同台竞技,有助于开阔少年儿童的视野,塑造其自信心,以“绘画+”(不限画种)的方式开展比赛,少年儿童可以以联赛主题为出发点,发散思维,自由绘画、自由表达自己对美的解读、通过画笔表达自己的情绪、甚至是“装饰”自己所认为的“丝绸之路”,这对他们的审美意识也有极大的提高,与其让孩子假期玩游戏或玩具,不如给孩子画笔绘画,在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让生活也更加有意义。同时参与比赛,有助于抒发少年儿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远大志向和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有意参与者可点击https://pan.baidu.com/s/1lBwJIeMiAUQfSFf9AY-sQw下载《报名表》;或关注“中国航海博物馆”官方微信,输入关键词“启航杯报名表”下载进行报名。(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