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西咸新区杯国际名校辩论邀请赛”8强出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3:51:38
分享

从小组赛胜出的16支辩论代表队7月14日进入首轮淘汰赛,经过一天的鏖战,爱丁堡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8支代表队顺利挺进了四分之一决赛。

相比小组赛,淘汰赛更加激烈,不仅"火药味十足",思辨性也更强。当日下午,由爱丁堡大学辩论代表队对阵中山大学代表队;爱丁堡大学辩论队于2009年由该校的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近年来,该辩论队以其犀利、缜密的辩论风格,在英国以及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并与多所学校建立了友好稳定的交流关系。而中山大学代表队则早在2003年便获得了国际大专辩论会的冠军,2015年更是以稳健理智的辩风,鞭辟入里的分析、幽默机智的应变,夺得了第五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和同年度的粤港澳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季军,实力不容小觑。

当日两方的辩论赛一开始,正反方辩手便紧紧围绕各自的观点,层层推进,不断在"粤港澳大湾的交通发展应当还是不应当复制东京都市"这一辩题上,展开"厮杀",从比赛看,爱丁堡大学与中山大学代表队不仅有理论、观点上的激烈碰撞,更有数据的尖锐交锋,最终,经评委评分,以持正方观点的爱丁堡大学辩论代表队获得胜出,而反方中山大学代表队的一辩罗淑敏,则以出众的表现,获得了该场的"最佳辩手"。

当日进行的淘汰赛,依然以"城市发展应该强调接续历史还是推陈出新"、"中国新型城镇化更应由政府主导还是由市场来主导"以及"国家中心城市更需要发挥集聚作用还是辐射带动作用"等八个辩题展开;从城镇化发展中究竟我国公民户籍的城乡间流动是放宽还是应该维持现状,到城镇化能不能够兼容乡村振兴,不同代表队的辩手们以他们各自的角度,对辩题所涵盖的城镇化发展问题,均进行了深度的思考与分析。他们在辩论中所展示出的理性、思辨与睿智,不仅将城镇化发展的主题引向深入,更让青春焕发出了独特的光芒。

据悉,四分之一决赛将在明日上午进行,明晚7时至9时将进行半决赛。届时,小组赛辩题将为新的辩题所取代,比赛将会更加精彩。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