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西咸新区杯第二届新型城镇化国际名校邀请辩论赛”清华夺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10:55:59
分享

7月16日,倍受关注的“西咸新区杯第二届新型城镇化国际名校邀请辩论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经过70分钟巅峰对决,清华大学代表队最终战胜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问鼎桂冠,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并列季军,活动旗帜传递至下一届活动主办方福州大学。

“西咸新区杯第二届新型城镇化国际名校邀请辩论赛”清华夺冠

“西咸新区杯第二届新型城镇化国际名校邀请辩论赛”清华夺冠

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决赛辩题围绕“城市发展应该依托城市中心向外扩展/沿主要发展轴点状布局”展开。

清华大学认为,城市发展沿主要发展轴点状布局可以有效控制城市边界,同时加强区域之间的联系,不断增强城乡协同,促进城市资源互补,避免城市多中心圈交叠区中的发展矛盾,有利于区域合理发展。

人民大学认为,城市应该按照多中心发展模式,形成城市多中心发展体系。不同中心可以承担不同城市功能,相互之间可以实现功能补位,实现整体经济效率提升。

比赛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点评嘉宾表示“奥瑞冈”辩论赛中正方扮演政策变革方角色,反方扮演政策维持方角色。本次比赛中双方充分运用“根需解损”进行政策性辩论,中国人民大学立论学理性较高,而清华大学论据落地性较强,希望在今后比赛中更多考虑现实需求和个体感情感受。

活动自7月10日开幕至今,24个国内外高校代表队围绕城市规划、公民户籍、住房保障、产业支撑等议题进行了激烈角逐。辩手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深入分析论证己方观点,同时洞察对方举证论证中的薄弱环节,针锋相对的进行辩驳,不时带出启发性观点,展示出的理性和思辨,散发着青春光芒。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