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中国•周原景区盛大开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4:41:06
分享

7月18日,由陕西省旅发委、宝鸡市人民政府、陕旅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岐山周文化艺术节开幕暨周文化景区开园活动”在中国•周原景区成功举办。

中国•周原景区盛大开园

中国•周原景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全省三十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之一,是陕旅集团贯彻落实“王”字型战略发展布局及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国内首家全方位、多层次、互动式周文化展示体验旅游核心目的地。景区由周城、周公湖、周公庙、凤凰山四大板块组成,形成一方城、一座庙、一面山、一湖水的总体格局,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景区以中华周文化展示与传承为核心,以“古、土、乐、奇、巧”为思路规划,以“天、地、人”为轴线分区,将周文化集中创新演绎,形成集历史古迹参观、文化创新展示、亲子休闲游乐、演艺互动娱乐、特色餐饮体验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型综合景区。其中,周城板块占地360余亩,总投资约6.8亿元。由周王室、百工坊、诸子百家园、封神乐园、百鸟乐园、中轴文化展示区等六大主题区组成。周公庙为唐高祖李渊为缅怀周公姬旦敕建,现为国家AAAA 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1400余年历史。周公湖水域面积近500亩,以小篆体“周”字形态为源,借助亭、台、廊、榭等形式,与周公庙景区融为一体,形成钟灵毓秀、叠瀑流泉的旖旎风光。同时,周原索道飞架南北,将周城、周公湖、周公庙、凤凰山紧密连接,可一日遍览湖光山色与人文胜景。

近年来,陕旅集团不断探索践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战略,深挖陕西文化资源沃土,先后成功打造诸葛古镇、白鹿原影视基地等多个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此次中国•周原景区的建成运营,标志着陕旅集团在深层开发特色文化资源,探索文化资源从“静态展览”转向“活态传承”的发展道路上实现了又一次的创新和提升,形成了陕旅“文化建设+主题公园+古镇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