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9 11:00:40
分享

7月19日,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据悉,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是由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文明办联合主办,于2018年7月中旬启动,并于10月中下旬在渭南市合阳县举办决赛,整个赛程历时三个月。

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启动

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向与会嘉宾、媒体推介了合阳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和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并介绍了决赛的筹备情况。陕西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歌舞剧院歌剧团艺术指导郝萌演唱的歌曲《合阳合阳在水一方》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陕西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致辞时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基层乡村文化是国家和民族传统文化的根脉,底蕴深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就必须要传承好、发展好、提升好农耕文化。乡村振兴既需要充裕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富足的精神文化。”他表示,全省各设区市及各县(区)农业、文化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通过初(复)赛环节的层层选拔,真正将讴歌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宣传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展示我省农村农民精神风貌的好歌曲、好歌手推荐上来。要充分结合当地实际,策划、实施一系列主题活动,用好农歌大赛这个展示平台。 

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启动

据了解,“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为期三个月,参赛歌手其身份不受限制,凡热爱歌唱演艺,具有一定演唱水平的,身份证住址为我省各县(区)乡镇以下的业余或专业农民歌手均可参赛。参赛选手们将在为期三个月的比赛中,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比拼,通过对演唱技巧、仪表仪态、综合素质等的综合考评,最终角逐出十佳歌手奖、最佳表演奖、优秀基层组织奖等奖项。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